主管单位:北京市法学会
010-65265605

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


      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(下称“研究院”),是北京市法学会主管的社会组织,致力于法律应用研究和实践活动。

      设立宗旨:服务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;促进法律应用研究成果与社会法律需求的对接转化;为国内外社会主体提供智库和法律应用支持;搭建企业社会组织联通法律实务界交流的桥梁,促进社会创新发展。

       组织机构:研究院以理事会、专家委员会为核心,邀请近百位学术界、实务界的知名人士出任理事和专家委员会委员。理事、委员研究领域多元化、专业化,在国家立法和司法制度研究、民商法、知识产权法、刑事法、涉外法律应用、国际法及 WTO 实务等领域均有突出建树。

       业务范围:研究院通过开展法律应用课题研究、学术交流、法律 咨询论证、国内外合作交流、承接政府和司法机关对法律应用的委托服务等方式,积极开展公益活动,配合国家进行法治宣传,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传播和实践。

       发展愿景:研究院将广泛联络政府机构、社会组织、行业协会、企事业单位,与时俱进,开拓进取,秉承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、新思想,为深化改革开放、繁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助力。